基本上是想写什么写什么✨

【茂智】大木茂说他穿越了

*全都是作者私设(?)

*是我妈咪@樱璇子—若心能说话,那是咒语般的言 的神仙脑洞!可惜我写不出来orz

*以上OK?




02

当然他没能在大木研究所找到小智,彼时的小智正准备去新岛参加最强宝可梦训练家派对。

 

“你要是现在去的话,刚刚好能够在港口的宝可梦中心遇到小智他们哦。”大木博士思考了一下说到,他看着眼前已经变得非常成熟的,自己的孙子心里不禁有些感慨,没想到小茂也成为了研究员,他还以为小茂会一直走在宝可梦训练家这条道路上呢。大木茂点了点头,新岛啊,他想着,当时他好像也收到邀请了,不过因为常磐道馆的战败,他选择的是带着自己的宝可梦们去特训了,当年那只说不上名字的宝可梦狠狠地打击了他的自信,不过现在的自己已经不会输了。

 

他思考的功夫,趴在他头上的时拉比叫着飞了起来,大木茂感受到头上一轻,随后看着时拉比一头扑在大木博士的怀里。啊,果然是跟爷爷认识的那只,他想着,看着大木博士亲昵的跟时拉比打着招呼,随后拿出了很多新鲜的果树分给时拉比和大木茂的宝可梦们。“是这孩子带你穿越的时空啊。”大木博士眼里满是怀念,“当时也发生了不少事呢。”

 

“是,已经从未来的大木博士那里听说了。”大木茂点点头,随后又检查了一遍自己宝可梦们的状态后,他起身,跟大木博士说了一声准备先乘着化石翼龙飞到港口与小智等人汇合。时拉比见他要走,歪了歪头后又坐到了他的肩头,一副自己要跟着他的样子,大木茂没有办法,他望向自己的爷爷,而大木博士却乐呵呵的说让时拉比先跟着他,毕竟你要回到自己的时空的话还是需要时拉比的帮助的,大木博士说着。时拉比在一旁点头附和,它对这位老朋友的孙子还是非常喜欢的,它又着急叫起来,随后在大木茂的叹气下,愉快的钻进了大木茂的精灵球里面,三次晃动之后收服成功,精灵球自动打开,时拉比又坐到了他的肩头。

 

大木茂将时拉比的精灵球好好地收起来,随后朝着大木博士挥了挥手,让载着他的化石翼龙朝着港口飞去。

 

雨点落在大木茂的身上,他越朝着港口飞去,雨下的越大,最后只能无奈收起化石翼龙和不愿意淋雨的时拉比,用手臂挡在眼前朝宝可梦中心跑去,海浪裹挟着浪花一阵一阵打来,狂风暴雨让他整个人淋了个透彻,没有一处是干的。或许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,很多训练家也聚集在了宝可梦中心,大木茂挤过人群,听到了小智询问港口负责人的声音。

 

“……是寻人启事。”

 

他定了定神,朝着小智等人走去。

 

“不过我们的宝可梦是无法穿越暴风雨中的大海的。”小霞说着,随后小智也露出了失望的神情。

 

“那,要不要让我带你们一程?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小智转身,看到了穿着黑色衣服的人,“小茂!”小智叫起来,刚想跑到他身边,就被小刚给抓住了衣领。

 

小刚和小霞一脸严肃,甚至带了点警惕,下一秒就能掏出宝可梦来。“你是笨蛋吗!”小霞一把抓住小声嘀咕的小智,“他跟你家青梅竹马虽然很像,但是能够看出来不是一个人吧!也不想想究竟是敌是友就往前冲!”“可是他就是小茂啊。”小智疑惑,他能感觉到对面的人就是自己的竹马,但是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是,小智纠结的挠头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大木茂听到小智这么说,眼底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,果然是小智一如既往的风格啊,他想着,自己应该也是一样的,不管是什么时空的小智,自己都能够认出他来。而且小智最初的同伴们果然很出色啊,大木茂示意对面放宽心,自己并没有敌意,他从口袋里拿出那半个精灵球来,放在手心给小智等人看。

 

“或许看到这个你们能够安下心来。”大木茂说着,“小刚,小霞还有小智,好久不见,或者说是初次见面,我是未来的大木茂。”

 

小智对那半个精灵球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,他也从心口附近的口袋里掏出来另外半个精灵球,随后说着“我就知道果然是小茂嘛”冲到大木茂的身边,小刚跟小霞还是不放心,但看到大木茂也没做什么后也都松了一口气。“真是没想到那个气死人的小茂,未来居然是这个样子的。”小霞扯了扯嘴角,看着大木茂撩开小智被雨淋湿的头发,然后带着调戏的感觉跟小智说话,气的小智脸都有些红了。怎么感觉他们之间氛围有点奇怪,女生先天对这种氛围有一种奇妙的感知力,小霞刚想了会,就被大木茂说的话转移了注意力。

 

“我们可以乘水箭龟去新岛。”大木茂晃了晃手里的精灵球,随后将自己的宝可梦放了出来,水箭龟是他的第一只宝可梦,这么长时间过去实力比现在小茂手里的那一只强了不知道多少倍,小智双眼放光跑到水箭龟旁边,伸手摸了摸它厚重的壳,肩上的电气鼠与水箭龟打了声招呼,跳到了它的身上。“路上可能有些颠簸,一定要抓好啊。”

 

新岛附近就没有暴风雨了,这让几人松了口气,终于可以不用被雨糊一脸了。他们游到新岛下的洞窟里,有人正举着提灯等着他们,大木茂先从水箭龟的背上跳到了延伸出来的木板桥上,随后他转身握着小智的手拉了他一把,紧跟着是小刚,小霞,他把水箭龟收回到精灵球里,让它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
 

“欢迎光临,请让我看一下邀请信。”女人说道,小智从包里拿出来快龙给的东西,女人确认之后点了点头,有点僵硬,大木茂眯了下眼睛,心里开始逐渐警惕起来。一旁的小刚在看了半天后终于认出了对方是谁了,“果然是你啊,港口寻人启示上看到的乔伊小姐。”

 

“听你这么一说,确实有点像啊。”

 

大木茂疑惑,大木茂思考,大木茂放弃了思考。怎么有人能把每个地方的乔伊都能够准确的认出来啊!在他看来乔伊小姐长得都一个模样,想当初曾经的他还误把常磐道馆的乔伊小姐认成尼比市的乔伊小姐,然后被乔伊小姐科普了她的亲戚们。

 

“不,我从出生到现在就一直在这座城堡里工作。”她说着,随后转身朝城堡走去,“来,这边请。其他持有邀请信的训练家都已经到达了。”

 

 

他们跟着女人一路往上走,大木茂开始仔细思考从港口到刚刚发生的事情——看起来很像乔伊的人,原本是废弃岛屿的新岛,诡异的暴风雨跟城堡……他叹出一口气来,凑到小刚身边交代了几句之后趁着几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身后,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洞窟的道路像是迷宫一样,除了刚刚他们走的那一条,还有其他的路,大木茂成为博士这么多年,在迷宫一样的洞窟里研究也不下少数,熟练地用探索器找到了路。他放出月伊布来,带着警惕与好奇朝深处走去。

 

前面有金属的响声,随后细小的说话声传到了他的耳中。

 

“就不该走下水道,我全身都湿了。”

 

“这是没办法的喵。”

 

“是啊,也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。”

 

没想到他们也跟来了啊,该说不愧是他们吗,这个时候还没有放弃皮卡丘,一直跟在小智身后吧。大木茂松了口气,不是敌人就好,“喂,火箭队。”他挑着眉头出现在火箭队三人组面前,看着因为自己说话而僵硬的三人组笑出声来,“偷偷摸摸可不是什么好行为啊。”

 

“我们三个本来就是邪恶又迷人的火箭队!才不管行为好不好呢!只要能把宝可梦抓到手就好!哎……你不是小鬼头二号吗!为什么在这里!等会等会,怎么感觉小鬼头二号你变了不少啊,是我们的错觉吗。”

 

武藏仔细看着眼前的人,好像跟她记忆中的小鬼头二号差了点感觉,怎么说呢,更加更成熟了。她摇了摇头,怎么可能啊,之前见到小鬼头跟小鬼头二号遇到的时候,两个人总要互相攀比着吵起来,然后再以一个极高的默契将他们仨打飞,没想到眼前的人见了他们居然没有上来就对战,有点不正常。

 

“可能是你的错觉吧。”大木茂说着,身后的月伊布低声的叫了起来,他朝后看一眼,示意火箭队三人组先不要说话,“先走吧。”他压低了声音,随后朝不远处一个房间走去。

 

偷偷潜入城堡让火箭队几人本来就提心吊胆的,此时大木茂的话又让他们吞咽了唾沫,连忙跟着大木茂进了屋子里面,速度快的离谱,仿佛后面有什么怪物一样。还没等他们喘口气,就又被屋子里面的声音吓得抱在一起,他们紧闭着眼睛,口中喊着他们是好人没做过坏事,大木茂扯了扯嘴角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目光绕过三人组朝屋里的培养管看去——身上有着深色条纹的宝可梦,还是关东的御三家最终进化型态,或许他能从这里找到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 

“这究竟是什么啊。”

 

武藏有些恶寒,她往后倒退了一步,随后撞到了小次郎,紧跟着小次郎被喵喵绊了一下,整个人就这样晃了几圈倒在一个机器上,机器上的屏幕闪烁着大块大块的雪花,随后一条条代码浮现在屏幕上,同时他们听到了电流滋啦滋啦的声音和说话的声音。大木茂示意小次郎起来,随后从包里拿出了图鉴——未来的宝可梦图鉴充满了科技感,甚至可以替代电脑跟手机,他通过图鉴扫描了机器,随后在火箭队的目光中写下了很多看起来眼花缭乱的代码。“这难道是宝可梦图鉴吗,看起来好高级啊。”小次郎摸着下巴说道,他有点想从大木茂手里夺过来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构造,“等等,他的图鉴可跟小鬼头的图鉴不一样啊,而且他什么时候跟我们关系这么,额,这么和平了!?”武藏甩手将一旁的喵喵朝大木茂扔去,“上吧,喵喵!靠你把那个小鬼头二号的嘴撬开!”

 

“等!”喵喵在半空中被月伊布拦了下来,一个撞击让喵喵朝着一个奇怪的机器飞去。

 

“还是老样子啊。”大木茂叹了口气,他疑惑,“难道我没有说我是从未来来的吗。”

 

“一点都没说啊喂!”武藏握起拳头,要不是小次郎拦着她,估计她都能一拳砸到大木茂的头上了。“从未来来的,总感觉有点匪夷所思啊。”小次郎感叹,“未来的我们怎么样?坂木老大是不是已经统治世界了?发财升官,我们应该也会成为干部一类的人吧。”

 

“话说不要在那边说话了喵!快来帮我啊喵!”喵喵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它的指甲扣进了运输带里,机械的手臂抓住了它想要把它送入诡异的机械里,小次郎跟武藏一惊,朝着喵喵扑了过去,两个人一左一右的拉着喵喵的手臂,有种拔河的感觉。

 

“小鬼头别光站在那里了,快来帮忙啊!”

 

大木茂咳嗽了两声,“听说你们很想知道未来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在未来啊,你们已经死了哦。”

 

武藏跟小次郎一愣,手一下子松了力,喵喵被机械手送进了机器里面。里面整个构造是空的,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,有什么东西从喵喵的尾巴狠狠地拔了几根毛发,疼的喵喵用尽全身的力气挣脱了机械手臂后跑了出来。

 

“我们怎么可能死啊,你在说什么呢!”

 

两个人挥舞着手臂,生气的样子好像要按着大木茂揍一顿一样,大木茂双手放在身前示意他们冷静,“当然是骗你们的啊。”

 

“我说未来的你们金盆洗手了,你们会信吗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武藏跟小次郎沉默了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喵喵摇了摇头,爪子拍到自己的脸上,怎么可能啊,它才不信自己在未来金盆洗手了,自己还要得到坂木老大的宠爱,还要抓到世界上全部的宝可梦,还要......还要跟武藏小次郎,三人永远走下去。“我才不相信你说的话呢。”喵喵说着,它走到武藏跟小次郎的身边,“喵喵们还要抓到小鬼头的皮卡丘,抓到很厉害的宝可梦献给坂木大人呢,喵喵们是不会在这里,不会在未来停下来的!”

 

大木茂笑起来,不知怎么的,他居然能够从他们身上隐约看到小智的影子,不愧是跟在小智身后走了那么久的人啊。

 

“所以,现在你们保持这样也挺好的。”

 

喵喵转头,全当大木茂是空气。

 

“……分析出、宝可梦成分……”

 

“啊!喵喵的毛!”

 

喵喵突然想起来,它叫着,将尾巴伸到自己的怀里,心疼的吹了吹气,“这是个什么诡异的东西啊,不会对喵喵的身体有害吧。”小次郎有些担心。大木茂拍了拍他的肩膀,随后让他们看向空的培养管里——跟喵喵一模一样的宝可梦正蜷缩着身子。“这台机器估计是复制宝可梦的机器,通过毛发获取DNA后将其复制一个一模一样的宝可梦。”他说着,突然感受到了某种视线,大木茂回头,除了一堆的机器什么也没有。

 

机器说着,说找到了传说中的宝可梦:梦幻的睫毛,并且成功的通过梦幻的睫毛复制了一个更为强大的个体——超梦,但是超梦过于强大暴戾不可测,最终实验室被破坏,研究员们废弃了这里逃跑了。

 

“但是这里看起来完全没有被破坏的地方啊。”小次郎与武藏对视一眼,对于这里完好无损感到奇怪。

 

“或许。”大木茂看着培养管里的宝可梦,眯起眼睛,“或许是有人重新修好了这里。”

 

修好这里的,不出意外应该是超梦。

 

那这个所谓的“最强宝可梦训练家派对”,也应该是个有着别的目的的幌子。
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20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*鸽子*行amber——变成仓鼠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