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是想写什么写什么✨

【原创】自述

*第一人称视角,有真实经历,原创bl向


 

 


 

*一直觉得自己的文笔很“幼稚”,是那种过于美好的想象,是那种充满了梦幻的童话,所以想写一些真实的“现实”


 

 


 

*“他亲吻了我的棺木。”


 

 


 

*以上OK?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你知道吗,我曾想过自杀。


 

 


 

小刀划开手腕的血管,看着鲜血喷涌而出,沉溺在满眼的猩红色中,感受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冰冷僵硬,感受着死神正抽拉着自己的灵魂离开。


 

 


 

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个场景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人从出生开始就在攀比,谁提前学会了走路,定要被他们的父母到处炫耀一番,然后隔壁的另一家人就会皱起眉头,随后又露出嘲讽似的表情说着他们家孩子还会说话呢。


 

 


 

我呢,我倒是出生在一个很好的日子里,记忆中父母轻拍着我的头说生日大有福气,我尚且年幼,他们说的话还不是很懂,只是看着他们,张开了我纤细的胳膊,朝他们笑着,让他们抱抱我。


 

 


 

日子是很苦的,一家人却很幸福。


 

 


 

等我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,好像在小学吧,我背着父母偷偷的从储物罐里拿出了一枚硬币。那是我偷偷拿的,储物罐放在高高的台子上,我吃力的搬了一个椅子,然后轻手轻脚的踩了上去,将它拿到了我的房间里,然后拿出了一枚硬币。是一个一元硬币,月光从我房间的阳台处轻轻落下来,正好照射到那枚硬币上,反射的好看的银光,我眨了眨眼睛,有些看入迷了,随后父母的房间里传来了动静,我被吓了一跳,将储物罐连同硬币藏到被子下面,红着脸颊,即使在黑夜里我也清楚的知道,我的脸颊一定红的像是父母常说的“猴子的屁股”。


 

 


 

我的脸颊不止是烧的通红,我能感觉到整个人都在发颤,那是一种极其兴奋的颤抖,整个身体却又感觉到炎热,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,那其实是因为过于羞耻和害怕的原因。


 

 


 

我小心翼翼的将储物罐又放回了原来的地方,然后将那枚硬币放在了自己的枕头下面,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 

 


 

第二天我将这枚硬币带去了学校。


 

 


 

在我兴奋的拿出这枚硬币时,同伴的男生对我露出了鄙视与羡慕的表情,女孩子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,在教室的另一头叽叽喳喳的说着翻花绳的东西。


 

 


 

他们怂恿着我去对面的小卖铺买点小玩意,我觉得都是兄弟了,那就买点糖吧,便跑去买了当时的“口水糖”,一毛一个,我的一块钱硬币就变成了十个糖,回头又分给了其他人,还沾沾自喜,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。随后就在几天之后,我因为粗心大意没有带上笔,有个男孩子看了我一眼,笑了,他朝我扔了一支笔,咧着嘴角笑了,我记得他好像姓“赖”。


 

 


 

“嘿,借你用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谢啦,兄弟。”


 

 


 

我冲他笑了笑。


 

 


 

后来下课我还给他时,与他关系很好的其他几个人,把我围堵在桌前了。那个借我笔的男孩子朝我伸出了手,他说他既然借给我笔了我就要有点诚意,就给他一块钱当做回报。我睁大了眼睛,他继续说,不给的话就告诉其他人你借我东西没有回报。


 

 


 

说来也真是好笑,我一个男生被同性威胁,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傻得可怜。


 

 


 

我没有办法,只好又如法炮制,从储物罐里拿出了一枚硬币,第二天交给了他,谁知道他又咧开嘴角笑了,我能看到他的嘴正一张一合,我能清楚的听到他说的话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可不记得是一枚啊。”


 

 


 

轰——!!!


 

 


 

天真的我,傻得可怜的我,一天一天的,成为了他钱财的来源。


 

 


 

终有一天这场“罪行”是要曝光的。


 

 


 

也许是几天,也许是一个星期之后,父母将那个透明的储物罐拿了出来,这才发现里面的硬币变少了,他们问我原因,我没敢回话,只是一个劲哭着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哭的撕心裂肺的,像是亏欠了我什么东西一样。我从来不知道一个男生能够有这么多泪水,比一个女生哭的时候流的泪还要多,多到汇聚在一起能够变成一条大河一样,怪不得他们说我,我啜泣着,脑子里想着之前那群嘲讽我的男生。


 

 


 

那我该如果做呢?


 

 


 

那我该如何做呢。


 

 


 

啊啊,其实我早就已经知道答案了,不是吗。


 

 


 

周末结束,重新回到学校,那个男生又来了。我什么话也没说,却在他向我张手要钱时,狠狠打了他一拳,他摔在地上时睁大了眼睛看着我,似乎不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幕,我笑了,轻轻的笑着,我透过他漆黑的眼睛里看到了正露出嘲笑的自己。恶毒的言语潜伏在我的脑海里,像是一条毒蛇,正吐着它的蛇信子诱惑着我,让我堕入永恒的深渊,我无法抗拒,吐出的话语句句扎心,让那个男生脸色越来越差,到最后整个脸都是阴沉的。


 

 


 

怎么了,让我说几句还不行了吗。


 

 


 

“下次不要再来了,你是个好孩子对不对呀。”


 

 


 

弯起嘴角笑了起来,只是那双黑亮亮的眸子里面完全没有任何笑意。


 

 


 

那是我第一次露出那样的表情,那样恐怖的冰冷的表情,吓得那个男生看了我一眼,面带恐慌踉踉跄跄的逃走了,身后的跟班也被吓得说不出一句话,眼睁睁的看着我瞥了他们一眼后离开。


 

 


 

之后就一切好说了,没有很多麻烦的事情,我还是和其他男生打打闹闹,每天过着开心的生活,如果不是那个姓“赖”的男生看我的眼神都是有些胆怯的,可能当时那个冰冷着脸的“我”只是个幻觉吧。


 

 


 

.......


 

 


 

小学五年平平淡淡的,不算上那个男生的故事的话,其实一切都还好。又一年学校里种的树都变得翠绿的时候,我从小学毕业了,迈向了初中,迈向了另一个新的起点。


 

 


 

开学那天没有什么感觉,全是枯燥无味的、又重复了百八十次的演讲;一如既往地、难得要死的开学考试。初中同学热情的很,介绍完没几分钟后便聊的热火朝天,我不是很想去聊天,男生嘛,无非就是聊游戏聊运动,我趴在桌子上,黑色的眼睛扫过班上每一个人的脸,像是这样就能把他们的面容刻在我的脑海似的。


 

 


 

一个男生的背影落入了我的眼中。


 

 


 

一个有些高大的背影,穿着红白相间的校服,正单手托腮看着窗外,午后的阳光轻轻的落在他的身上,像是给他镀上了一层铂金。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黑色的眼睛里带上了笑意。打小就有些怕生的我迅速的低下了头,摆出一副“乖宝宝”的样子,手中的停了又停,最终在眼前的书上画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火柴人。


 

 


 

“我叫穆然,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
 

 


 

可能是因为我上课看他的原因,下了课他就拉过旁边的椅子坐在我的身旁。“我我我——”快说呀,连内心都开始焦急的催促自己,“我叫王淼。”


 

 


 

他“噗”的一下笑出声,像是安慰似的轻拍了两下我的肩,随后他又问了我什么,我没来得及回答,上课前的预备铃就响了,穆然无奈的挠了挠后脑勺,指了指自己的位置后准备离开,我俩离得挺近的,也就隔了一个过道和三四个位置的距离,他才走到一半不到,就又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“下课来找你”我隐隐约约看到他的口型是这么说的。上课的老师在台上激情的讲着课题,我在讲桌下面撑着头无聊的发着呆,课本依旧是那一页,根本没有翻过。


 

 


 

一想到刚刚穆然的话,我根本无法仔细听课,“什么时候下课啊”“下课怎么还不来啊”我满脑子都是这么想的。


 

 


 

后来几个学期下去,我们两个逐渐玩的好了起来,可以一起肩搂肩去打闹的那种。我打趣他说他是翩翩君子,学习又好体育也很擅长,他还能接受我的抱怨,并笑着跟我说让我好好的。我还记得我说那话的时候,他白了我一眼,手指戳了戳我的脑袋,恨不得扒开我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想了些什么东西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那小脑袋里成天想了些什么东西啊?”


 

 


 

穆然又伸手点了点我的额头。


 

 


 

“额......小说,游戏,还有你?”


 

 


 

“啪——”


 

 


 

我揉了揉有些红红的额角,我太难了,一个双鱼座被他对立的摩羯座殴打了,还是弹额头的那种!


 

 


 

“让你瞎说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你说说你,期末准备的怎么样啦,体育测试准备的怎么样啦,你的小说后续写完了没啊?”他一一细数,学习水平在中游的我说不过这个在班里前五的人,只能给他翻了个白眼,在他那声“你小子还给我翻白眼”的话语中冲出了教室门,被你吃的死死的,我想着,边跑边“哈哈”笑着。


 

 


 

初中这四年里,是他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
 

 


 

可能因为兴趣爱好和班里其他男生不太一样的原因,我没有那么喜欢当时在班里很火的英雄联盟,不如说是有些厌恶,我讨厌咋咋呼呼的人,玩个游戏输了就像是欠你家钱一样大声说着自己输了怎么怎么样的。输了怎么了,只能说明你技不如人,下次赢回来不就完了,我厌恶的皱了皱眉头看了一眼前面四五个人聚在一起讨论LOL的男生,“啪”的一下合上了手头上正看到一半的小说,转头出了教室门。


 

 


 

当身后传来窸窣的声音时,我还在气头上,没有给来人好脸色看还一个人坐在教室前面的台子上,然后就被人摸了摸头。


 

 


 

“哭了?”


 

 


 

“......没哭。”


 

 


 

像是在摸狗一样,我闷闷的想到。


 

 


 

“哭了吧。”


 

 


 

穆然白了我一眼,他太熟悉我了,之前也是,因为没考好的原因哭着给他打了个电话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在很难受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他,我擦着鼻涕听着电话那段人轻声的安慰,吸了吸鼻子,可能他在我心里太重要了,重要到每当我想起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人就是他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生什么气呢。”他叹了口气,又像在摸大型犬一样摸了摸我的头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跟他们生什么气,就是讨论游戏而已。你要学会控制自己,不要有什么很讨厌的东西就要立马表现出来,我们终是要长大成人的,你现在学校里就这样了,等你到了社会上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,你到时候怎么做?你还能像现在这样吗,把书一摔把门一摔转头离开?不可能的,人家到时候看你这个脾气他们也不会要你啊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你就不要表现出来,虽然这会令你很难受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你总是要长大成人的,我也不能一直和你一起吧,咱们高中说不定就不一样啦。”


 

 


 

像是我家老妈子。


 

 


 

听着穆然叨叨的声音,我没由来的鼻子一阵发酸,眼泪差点从眼眶里流出来。


 

 


 

是啊,我终究是要长大成人,终究是要步入社会,终究是要体会人生百态......穆然说出来的话令我心里一阵阵难受,是啊,我和他相差那么大,我们连高中肯定都不会是一起的,到时候再也没有人笑着点着我的鼻子,弹我的额头了,再也没有人会在我悲伤的时候用轻柔的话语安慰我了......


 

 


 

“想明白了?”


 

 


 

穆然看我抬起头,像是松了口气一样,呼出了声。


 

 


 

“想明白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我朝他笑了笑,站了起来。


 

 


 

“想明白了就好啊,快回去收拾收拾,上完这节课放学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他起身拍了拍屁股后面的尘土。


 

 


 

他是支撑我的高墙,他是用轻柔话语安慰我的微风,他是我心头的白月光,一度将我从泥潭中拉出,不顾自己身上的白衣沾染黑色的泥土,在黑暗中拥抱了我。


 

 


 

可是他终究会是有喜欢的人,和喜欢的女孩子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。


 

 


 

而我,我只需要默默祝福他就好了。


 

 


 

“明天见。”


 

 


 

他冲我拜了拜手,背着书包离开了。


 

 


 

“明天见。”


 

 


 

我低声说到。


 

 


 

那么在他找到自己心仪的女生之前,再多一点点,再多一点点陪伴着我吧。


 

 
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 

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可以依靠的人呀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6)

© 青*鸽子*行amber——变成仓鼠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